【凛泉】我家的猫怎么有这样的操作

#仿佛成了标题党  全篇好像都是在水OTZ

#OOC预警  

#复健中……感谢阅读

01

濑名泉家里养着一只猫,纯黑的,就尾巴末端带了点白。

最初不是他的,是Leo在外面捡的,据说是因为看见了这个猫突然间inspiration猛然爆发到停不下来,于是他认为这是他的幸运猫便带回家养了起来。但是这家伙一天到晚都不安分连养好都很难说。Leo终究对他的inspiration还是比较有点良心,在下定决心环游世界之前还是把猫寄养给鸣上岚了,然而鸣上岚不久后发现自己大概对猫毛过敏,于是这只猫最后到了濑名泉的手上。

濑名泉那天接到猫的时候内心是拒绝的。然而这只猫对他尤其的亲近,接到手里就往人身上凑。

大概是闻到了同类的气息吧。鸣上这么说。

 

养猫这种事,说难不算难,说简单也不简单。这个最大程度上取决于你家的猫主子到底好不好伺候。

濑名泉家这只是个好伺候的主。白天都在睡睡睡睡睡一到晚上就自己蹦跶出去玩,只要每天把猫粮放好按时洗澡检查什么的就行。

因为这些个事是白天进行的,而白天猫一直在睡,所以这些事进行地异常顺利。

虽然说是寄养,实际上已经算是过继给濑名泉了。谁知道Leo什么时候能安分下来呢?

既然是自家人了,起个名也挺重要的,濑名泉决定叫它小熊。因为它非常喜欢睡觉。

……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因果关系吗?知道这个名字的鸣上岚表示不解,这明明是只猫?

是猫啊,那起名叫小猫的话和不起有什么区别啊。

啊这人说得真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濑名泉就小熊小熊地叫,这个猫也并没有什么异议。濑名泉为了符合它的名字还专门给它买了一个带有小熊图案的抱枕。

濑名泉总体来说,日子过得不那么忙碌,自由撰稿人前面终归是有自由二字。何况这位是个老天都给赏饭吃的,既才华横溢又有高颜值。生活基本就是看书喝茶写写文字,猫在膝头或在身边安静的睡着。

一句话概括:濑名泉和自家寄养或说已经算是自家的猫相处和谐友好。

 

02

最近濑名泉平静的生活里出现了点不寻常。

其实说不上什么不寻常的,濑名泉自己莫名觉得哪里怪怪的。

他觉得他家猫最近哪里不对。

 

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

猫还是原来的猫,叫它小熊也应了,仍是黑色柔顺的皮毛,尾巴上那点白毛仍旧亮眼,红色的眼睛就像是红宝石,白天大多数时间也是在睡睡睡。

还是哪里不对。濑名泉想。

 

有些变化是很细微的。

比如他家的猫越来越喜欢黏着他睡觉了,蹭蹭蹭这样的,有点撒娇的样子。而且在濑名泉没事撸他的毛的时候也开始给更多反应了,比如舔舔手指什么的。

就像是,以前你不招惹我我不侵犯你,成了对方主动示好希望联姻一样的奇怪感。

但是不得不说,每天一睁眼看见自家猫和趴在枕头边撑着爪子盯着自己,感觉还是很奇怪。

他家这只猫其实之前很好养,哪儿都能睡着,给它备的碗里确保放有猫粮就可以了。

但是最近这只猫的生活品味好像上升了。

先是打算不睡窝里就爱往床上蹦。

然后看到碗里的猫粮不屑一顾地窝到一边,看到他吃甜点的时候过来蹭一口。

只要濑名泉在家,他绝对不随便找个地方窝着睡,一定要爬到膝头上才肯安分。

还有就是,白天清醒的时间好像长了一点,比之前。相对的夜生活就短了起来,很多时候会在濑名泉的枕边睡下。

 

刚开始,濑名泉对于这只猫的过度黏人感到不爽,尤其是和他同床共枕这件事让有轻微洁癖的他难以忍受。

有时候是真想上手打一顿。

但是这只猫怕是要成精了。每当濑名泉准备动手的时候都会撒娇一样地喵喵叫两声,然后蹭蹭濑名泉的手心,再讨好地舔舔手指【运气好了还能舔到脸】什么的。它特别喜欢这样。

然后。

然后濑名泉就没脾气了。

 

这一招百用不厌,而濑名泉对此无可奈何。

就这样吧这样吧。

 

03

但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家里的食物在我不在的时候减少了?

谁动了我的床为什么这么乱?

谁打开了电视机换了台?

谁动了我的厨房做的黑暗料理?

 

濑名泉感觉自己要不然是家里被入侵了要不然是有灵异事件发生了。

最近他白天在外有事情要忙,可是回家后总感觉有人在他不在的时候入侵了。

而且看样子不像是做了什么好事。但是贵重物品也没有丢失。

应该不会是海螺姑娘,海螺姑娘是做好事的而且他家没有海螺。

但是还能怎样?在他不在时家里唯一的货物就是猫,而他家猫也不可能搞出这种效果啊。

 

但是他今天很累很困再一次检查门窗之后他还是决定睡一觉,大夏天的外面热的要死今天出了一身汗难受得不行只想赶紧开空调把温度调低赶紧睡觉。

奇怪的事明天再说。

 

“阿濑~”

睡到模模糊糊的濑名泉听见耳边有这么个声音。但是眼皮太沉重了实在是睁不开。

耳边的声音见他没反应也没再说什么。

濑名泉感觉有人抱住了他,沉眠中的脑子已经懒得运转了,只感觉这个怀抱很凉快,于是他回抱过去,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接着睡了。

 

第二天濑名泉醒来的时候,被昨晚隐隐约约的印象吓到清醒,但是环顾四周确实是没有什么人,今天和往常的每一天都一样,只有他家猫眯着眼睛看着自己。

他想了想可能是自己累出幻觉了或者说也许就像他爸妈认为的那样,自己大概应该找个最对象了。

“可是并没有喜欢的人啊。这种事真是超烦人。”他对他家猫说,想了想又补充问了一句:“小熊你有喜欢的母猫吗?”

他家猫瞥了他一眼,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濑名泉觉得他家猫真是越来越精了。他仿佛从这个姿势里看见了嘲讽。

但是一想可也能是自己变傻了,为什么要和猫对话为什么还要问这种奇怪的问题?

超烦人。

 

04

事态的进一步明晰是在濑名泉生病那次。

对自己身体管理的井井有条的濑名泉居然发烧了,有点让人难以置信,包括他本人。但是疾病来的就是毫无征兆。

濑名泉吞了几粒药盖了被子就那么睡了。处理的倒是很草率。

 

“阿~濑。”

“……哈?”

濑名泉被第一次摇醒的时候大脑还处于当机状态,被喂了点吃的喝了点水就继续睡了。第二次的当他自己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旁边撑着脸看他的人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

哪里都不对。这人谁?

 

一眼看穿他的疑惑,那人自我介绍说:“我叫朔间凛月哦。我可是阿濑你的,唔当然阿濑也是我的。”

脑子还是不清楚,但是濑名泉对于这句话里的从属关系还是听懂了。“开什么玩笑?你谁啊我要报警了!”

“哎……明明相处了这么久。”

朔间凛月抓住了濑名泉的手用脸蹭了蹭他的手心,然后轻轻地舔他的指尖。

“那我这样……你有什么印象吗?”

“……你……小熊?”

“答对啦,奖励你一个吻~”朔间凛月开心地眯起了眼,果真凑过去在濑名泉的唇上啄了一下。

“阿濑的病还有没彻底好,那我勉为其难地照顾一下阿濑吧。”

濑名泉被摁回了床上,看着朔间凛月出去,觉得世界崩塌了。

求助:我家的猫会了不得了的新操作跟我表示它成精了怎么办,十万火急,在线等。

 

以那一天为起点,朔间凛月就在濑名泉家常住了下来,生活作息都和原先的猫一样,而且万分粘人,要说区别可能就是现在身上的挂件变大了。

濑名泉一开始是拒绝的。两个大男人为什么要总是抱在一起。但是反抗无效,鬼知道朔间凛月看起来瘦瘦弱弱的样子实际上力气那么大,每次他发火,朔间凛月都果断壁咚然后以吻封缄他的所有不满。

这当然会引起更大的不满,但是他力气没有朔间凛月大拒绝不了这就很尴尬。

久而久之,濑名泉就放弃抵抗了,惹不起也是可以躲得起。

 

就这样。

濑名泉想。

就这样吧这个奇怪的设定,只要别再出幺蛾子就好了。

 

你不能质疑一只猫的学习能力。所以总会有新的操作产生。

有一天晚上,朔间凛月没有想往常一样安分地躺床上抱着他睡觉,而是一个用力濑名泉按到了身下。

“哎阿濑,你知道猫会发情吗?”

 “……你住手!”

FIN



#还有一点

“喂,小熊。王已经回来了你可以回去了。”

“不要。我是你的啊阿濑。”

“……你不会忘了当初到底是谁把你捡回来的吧?”

“不是啊。你说的是你家原来的那只猫吧?它早被我扔出去了哦~”

“???”



评论(8)
热度(2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