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e司Leo】恋爱这件小事(上)

#并没有什么攻受之分

#注意私设

# OOC OTZ  这两只这么可爱我却把持不住

#回应之前抽卡时立下的flag

 

朱樱司先是郑重地用湿巾擦了擦手,从包里掏出准备好的上等信纸,稍微理了理头发,静默了两分钟,掏出了他的锦鲤钢笔开始动手。

【尊敬的……】

哎等等,这个太奇怪了。哪里尊敬。

【亲爱的……】

这个称呼会不会太亲密了。他写信的内容不适合亲密的称呼。

朱樱司咬了咬笔,把刚刚写字的纸揉成一团,扔到了垃圾桶里。他最后一字一画地认真地写道【Leader:】

这是当初他让自己这么喊的,自己最后也这么称呼他,算是善始善终吧。

 

写下之后的朱樱司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可是事实上这不是最开始的地方而已。正文还是一片空白。朱樱司想要提笔接着写下去,写他内心的愤怒,写内心的不满。这些东西昨天都想了很多,可是万千思绪到了此时此刻化成一场空。朱樱司愣了一会莫名有了一种穿越的感觉。

 

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写信?

哦我是朱樱司我在图书馆的三楼小角落因为我要和Leader分手。

Leader是谁?

Leader是我交往了好长时间的男朋友月永Leo。

 

他们从认识到开始交往不过是一个暑假的时间。那时他不过该,比他大两岁刚刚考完试的月永Leo被交好的双方父母强行坑拖过来给朱樱司补习。那时候朱樱司的英语真是烂的可以,月永Leo在看完他的卷子后深深地感叹并嘲讽了后开始给他讲。

都说认真时的男生拥有最好的模样。

那天朱樱司满心底的都是被嘲讽的不开心,对于那天讲的并没有记住多少,但是月永Leo一本正经的神情却是深深藏在心里了。他想这人挺好看的,和我一样好看。

要说起来,月永Leo属于奔放型的。要多奔放有多奔放,上一秒还在和你说话下一秒就能自说自话地在地上开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作曲,管你是谁。

哦,他还记不住自己的名字,也拒绝自己喊他哥哥或者是直呼其名。

你就叫我Leader好啦。月永Leo是这么说的。这样可以帮助你学英语也符合了我的身份。

朱樱司感觉哪里不对。Leader和你的身份什么关系?

哦,我是来教你的老师嘛。但是叫老师多生疏啊叫哥哥就没有补习的严肃感了所以你叫我Leader好啦。

哦。虽然感觉还是哪里不对,但是朱樱司决定接受这个称呼。

 

月永Leo是个会搞事的。朱樱司在跟他混了一个星期后就知道了。借着单补练口语的借口带他出去上蹿下跳,从小遵规守据的朱樱少爷仿佛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学会跟着一起稍微搞事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烂摊子的技能。

两个人在一起呆了整整一个暑假。感情节节高升最终不知不觉中超越了阶级搞事友情。

分别那天,月永Leo捏着的脸说,小弟弟你看起来这么好看性格又可爱我很中意你教你英语和搞事这么长时间我还没有带你感受一下脱团虐狗的勾当你想不想试试?

对不起Leader,请你正常说话。朱樱司瞥了他一眼,倒是没有急着让他把手松开。

月永Leo想了想打了直球。哦,我挺喜欢你的,我们来谈个恋爱呗。

 

朱樱司再想起来这件事的时候一直不懂自己怎么就答应了。可能是因为那时候月永Leo的表情太认真。而他最喜欢的就是对方认真时眼睛里的光芒。

 

这个人很混蛋的。朱樱司想。他就喜欢折腾和搞事,弄得自己也不得安宁。

那就把他的混蛋的事列出来。

朱樱司就开始认真思索到底有哪些混蛋的事,但可能太多了,一时间大脑繁忙,坏事没想起来,脑中倒是先浮现出了他的好。

 

那年暑假出奇地热,冬天出奇地冷。

有次睡觉前给月永Leo打电话顺口就抱怨了一下这个温度。不过其实也是没事说说,朱樱家的小少爷从来不需要为这种衣食住行的事情担忧。他不见得肯定是那弱不禁风的花朵,但是朱樱家的温室一直存在。

他也就是随口说说,但是很快就收到了月永Leo寄过来的包裹。一条橘黄色的围巾、最近写的英文话剧稿和一封画的乱七八糟的信。

信上净扯了些有的没的,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写的,字显得歪歪扭扭,旁边还画了小人。朱樱司在想这人到底是多不走心地在写信,翻过纸的背面密密麻麻的图画,约莫是事前的废稿。絮絮叨叨写了一些之后最后加上了一句哎这里围巾买一送一送的那个不好看送你了啊。

朱樱司把这个围巾看了又看,虽然对方这么说,但是他还是好喜欢。

两个人的联系并不很紧密。朱樱司的学习任务逐渐加紧,月永Leo在学校忙着他的社团,只是在放假的时候打电话或者视频一下。但是朱樱司觉得这样就很好,所谓距离产生美。

让他天天跟在Leader后面他也有可能会烦……吧。

是这么想,但是朱樱司和月永Leo腻在一起一个暑假天天跟在人后面的时候可没有过这个念头。

春天的时候,月永Leo寄过来了一个厚厚的本子。他在扉页上大大地写道“Inspiration”,龙飞凤舞的样子。随后打来的电话说这本是专门为朱樱小少爷写的纯英文手写,剧情出挑,用词慎重,保证有大量单词他不会,有助于提高他的英语能力。这是独家的天才之作!

哇。朱樱司说。那我真是so touched 哦。他想你话里有嘲讽我明明英语已经可以考第一了。

月永Leo“哈哈哈哈哈哈”地笑,说没办法啊朱樱也是我的inspiration嘛,呵护inspiration才能写出更好的剧本嘛。

又说了一会后电话被月永Loe突然挂掉说是有了新的inspiration,于是瞬间抛弃了他。挂电话前顺带夸了一下他真是他的缪斯女神。

朱樱司看着挂掉的电话内心充满了一句我要闹了。你这么对待自己的女神?还有自己怎么就是女孩子了明明是男孩子!总之好气哦,于是朱樱司拆开了和剧本一起寄过来的Pocky。

他一边吃一边看所谓的天才之作,尴尬的发现,好像真的有不懂的地方,而且有点多。

高中的英语水平要求就这么低吗?朱樱司一边吃一边心有不甘地想。除了这个,月永Leo 的字也真是潦草的可以,同时,这应该还是最初的草稿本,上面用了好几种颜色的笔修修改改。如此一来让本身就有阅读障碍的朱樱司更看不下去了。

虽然看不太懂,但是真的很认真啊。朱樱司想。他认真写的时候,一定和之前一样好看。

他接着吃Pocky。他感觉这个比他之前所有买的都好吃。他特意仔细看了看什么口味。最普通的巧克力而已。

他想自己是不是太长时间没吃了的缘故,随着他翻书的动作好像有什么东西掉出来了。

啊,花呀。

朱樱司小心翼翼地从桌子上拿起已经丧失水分的花朵。或许是去年的,或是前年的,或是很久之前的。那朵樱花在某个春天被一个笨蛋摘下夹在了厚厚的本子里,然后现在出现在他的眼前。如今水分尽失却不失美丽。

朱樱司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他的Leader除了会搞事给人带来麻烦以外还有这么温柔的时候啊。但是转念一想,Leader对待他的时候,总是温柔的啊。虽然是傲慢的国王一样的人,对待他时带的那种温柔却是像个十足的骑士。

朱樱司吃掉了最后一口Pocky,给月永Leo发了一条短信。

“Leader你没听说过Pocky的正确吃法吗?”

 

当谈起月永Leo,朱樱司能想起什么。

想起青草,想起鲜花。

想起春风拂柳,想起夏日甜品,想起秋日黄昏,想起冬天唇上温暖的吻。

朱樱司想,Leader其实那么好,他想把最好的东西献给他。

 

但是呢。

总有但是。

他一边想着月永Leo的好,一边需要面对这两个人长达半年的冷战。他此时此刻坐在这里提笔写信也正是打算以一封分手信来结束这场战役。

TBC


————

……文力弱鸡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