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泉】做日常

#我栗生快!!!就算你的生日卡池十连只有一张四星而且还不是你我也仍然爱你!!!(。

#好久前的点文(ntm     @一只夏の虫   抱歉抱歉拖成狗(土下座

#年龄操作   教官栗X新生泉

#又是很久不写我已经是咸鱼了

朔间凛月闭着眼,靠着排球场场边的网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晃。他身上是洁白的海军军装,而对于网上沉淀的诸多灰尘他并不在意。好看的手指在裤腿上随意地敲着,像在给什么乐曲打节拍。是时候了吧。他想。

于是睁眼。

一身整齐军装的濑名泉果然就离他只有几步之遥,清晨的太阳就在他的身后,面容被万丈光芒弄得模糊不清。

哟,阿濑。他站直身体,抬手向濑名泉挥了挥。

 

【每天的第一声打招呼(1/1)亲密度+5】

 

如果上天再给濑名泉一个机会,他一定不会在第一天军训后和室友一起回宿舍时吐槽他们的军训很水,而且还在吐槽完之后扭头看见了教官对他微笑。

其实事实上他们的军训确实水,然而只是三个团里只有他们一个排很水而已。他们的教官姓朔间名凛月,军训期间担任二团团长,带领他们二团十一连四排。朔间教官说他很懒脾气也很不错,只要别招惹他。新生们思索了一下教官的底线,没想出个所以然,然而乐得水军训。朔间教官休息给的多,懒懒散散得不像个军人,但是一训练起来还是帅的可以。在这样一个以理工科著名的学校里,姑娘都不多,却都被这位教官吸引了过来。而新生们也很给面子,为了对得起教官的水和吸引来的姑娘,军姿一个比一个站得直,正步一个比一个踢得正。

了不得。

他们的方阵选得快,领队选得也快。朔间凛月站在濑名泉面前笑眯眯看了半天,就是不下命令,濑名泉端腿端到心累,却还是抬头眼神向前看,内心疯狂翻朔间凛月白眼。在他摇摇晃晃终于撑不住地向一边倒去的时候,朔间凛月一把扶住他说停。他说站的真不错。他说要不就你来当领队吧。

濑名泉说哦。

朔间凛月说领队可是整个排的脸面,需要多训练,正好你觉得水,那么我就牺牲一下自己的时间,给你多点训练好了。

濑名泉皮笑肉不笑地说那真是辛苦教官了。正所谓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于是每天早上,在规定集合前的一个小时,太阳升起没多久,濑名泉不得不到操场开始站军姿。

 

濑名泉看着向他挥手的教官,面无表情地说教官好。

朔间凛月靠回网上,说早,来,10分钟军姿训练。

 

 

濑名泉打开QQ空间,能看到的就是各种的同级生的祈雨表情包,各种萧敬腾的歌曲转发,和各种学长学姐“为了让学弟学妹得到锻炼求不下雨”义正辞严的说说。而天气更偏爱了后者,日日天气晴,秋后阳光的热度不减,汗水出的凶猛,每次休息大家都会去拿着水杯好好喝几口。濑名泉格外怕热,格外能出汗,所以格外爱喝水,他带的水杯绝对是全排最大的水杯。朔间教官说他怕太阳,所以每次的锻炼都是他在阴凉处看着他们在阳光下训练。尽管是这样,回回休息时都会向濑名泉伸手。

濑名泉仰头喝水瞥了他一眼说你干什么。

朔间凛月说这不是很显然,要喝水。

濑名泉拧紧了杯子说教官你又没带杯子吗。

朔间凛月说哎呀人老了记性不好。

信你有鬼。濑名泉这么想着,但还是把杯子递了过去。忘了什么时候开始,这位教官不但“好心”加大训练,而且还开始蹭水。濑名泉的大杯子其实本来不用那么大,但是多了一个人的水量,效果就是不一样的。然而他们学校的军训又是出乎意料的长,濑名泉每天拿着个巨大的杯子,感觉有点不爽。

朔间凛月轻松熟路地接过杯子喝了一口。

【和对方用一个水杯(1/1)  亲密度+5】

 

漫长的军训里总会有那么两天休假。

倒计时从两位数变成一位数最后变成零。放假那天濑名泉和室友果断约去了附近的繁华地段,聚餐,购物,high歌,放飞自我——当然这是他的室友,他就是凑个热闹,看着室友闹腾在旁边默默玩手机翻个白眼。

濑名泉说不上是个多么爱静的人,但是他拒绝当众成为神经病。相处了一个星期的舍友迅速从高冷男子变成狂热神经病,他看着面前笑成智障的人们,感觉住进了一个假的宿舍。他一只耳朵塞着耳机,另一只保持和世界的联系。

然后手中的手机振动了一下。他低头,一天微信消息。

「阿濑在干什么呀。」

来自朔间凛月。

讲道理。军训期间是不能存教官照片或者私下了解个人信息联系之类的,除了打电话请假。但是他的教官不但加了他QQ微信甚至约他一起开黑,当然被他冷静地拒绝了。照片合照也有,有天单独特训的时候他还在站军姿,朔间凛月突然从背后靠过来,手机往前一举一按就是一张照片。照片中朔间凛月靠在他的肩窝,空闲手还在他的头上比了个兔子耳朵;而他当时什么都没来得及反应,站着正直的军姿,脸上小惊讶的神情。朔间凛月对于这张合照好像非常满意,说是要设定成聊天背景。

鬼管他设定了没有。现在看着朔间凛月的消息他同样懒得管。

每天都是不想搭理的,但是每天都去搭理了。

他的手指行动可能快于大脑,反应过来前信息已经回过去了。

「在外面。」

「在干什么呀。」

「闲逛。有什么事吗?」

「想还你的饭嘛。」

【约饭(1/1)亲密度+5】

濑名泉看着手机觉得好烦。他只是在他的教官某天早上碰巧没有带饭卡的时候贡献了自己的饭卡,一份早餐用不了多少钱,所以他表示不用还了。然而朔间凛月表示大恩大德必报不可,于是每天都会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不要,他说。然而朔间凛月每天对于这件事乐此不疲。

「不用了。拜托教官你不要在纠结这个了。」

「那你请我吃饭吧。我的钥匙找不到了回不去了。」

路人看了沉默,濑名泉看了想打人。

「教官你超烦人。」

濑名泉发完这句话后选择了关机。

第二天再次大清早看见朔间凛月,朔间凛月笑眯眯地让他做了100个俯卧撑,理由是对教官不敬。

 

军训不只有各种训练,还有娱乐项目。晚训的两个小时,前一小时用来水,后一小时用来浪。万年不变的教唱歌,不过就是那么几首,高中军训都学过的。然后就是激动人心的拉歌。

这个激动人心要因人而异,部分男生因为要和女生们有互动而蠢蠢欲动,还有部分男生是和其他男生互动蠢蠢欲动,还有部分对这些事没兴趣,所以选择悄悄掏出了手机。

濑名泉掏出手机的瞬间就被朔间凛月抓住了。

朔间凛月捏着濑名泉的手腕晃了晃,濑名泉看了看对方,朔间凛月也看了看他,然后什么都没说,和亢奋的大多数人们去说拉哪个团哪个教官,教他们该怎么喊,教他们喊哪个教官的时候喊哪个歌名。教完了一切之后就带着一帮人浩浩荡荡走过去。

说真的,那个样子,如果一人配一把斧头,基本上就是斧头帮出行。

 

拉歌这种事,新生学员们闹腾,教官们也在闹腾。你推我我拉,你拉拉扯扯之间开点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你楼楼我我抱抱你引起一阵阵嘘声。几轮拉歌之后朔间凛月成了众人围攻对象,甚至自己带的排都倒戈一击。朔间凛月揉了揉头发说真是让人心寒,然后表示可以唱但是要有人一起唱哦。

哄笑声果然就更响了。濑名泉当时插着耳机并没有关系他们在兴奋什么,然后就看见朔间凛月走过来,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拉了起来,扯掉他的耳机跟他说,恭喜你中奖了,来和我合唱吧。

濑名泉一张好看的脸上,写满了懵逼。

朔间凛月同样好看的脸上,写满了我想整你。

不知道哪个院的辅导员居然还带了扩音器,两个人凑到小小的麦前,唱了一曲《告白气球》。唱到最后朔间凛月还侧了侧头接了个位,动作亲昵地不能行,直接引起了部分女生的尖叫。

【公共场合公然调戏(1/1)亲密度+5】

濑名泉窘迫到不行,朔间凛月看起来开心的不行。

 

对于濑名泉,一天的军训结束后最舒服的大概就是洗个热水澡,然后喝一杯热牛奶,做一遍小腿按摩,看看书刷刷手机,11点准时睡觉。濑名泉手机10点59分时准时关机,而他在10点55分时收到了一句来自朔间凛月语音信息,他说晚安。

【道晚安(1/1)  亲密度+5】

教官晚安。他回。

 

---------------------------------------------------

濑名泉军训的每一天都在想怎么还没军训完,好烦,真的好烦。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加训,不得不多带的水,不时蹦出来的微信消息,公共场合的调戏,还有固定的早安晚安。

超烦人,他想。他们教官真的好烦人。

有些情绪是会在不为人知的时候默默累加的,纵然濑名泉不觉得,他和朔间凛月的亲密度在每天的日常中不断累加升级。同时,朔间凛月每天乐此不疲的日常在22天的军训中持续了21天,而不巧的是,有种东西叫做21天效应。

濑名泉在感觉烦人的第22天时,他们的朔间教官跟他们道了别,说真不错都是优秀的年轻人。分列式结束后教官们没有再回到方阵那里,直接走掉了。

濑名泉站在操场上,解放了的同学们开心的来来回回从身边走过,他望着那边消失的队伍感觉好像哪里不对。

烦人的事情随之结束了吧。他想,但是习惯了一些事,让他对于现在的分别莫名有了难过感。院系里通知全员不允许保留教官的电话等联系方式,濑名泉手划过对方的信息页面最后还是没有按下删除。无所谓的吧,反正军训结束了,无聊的日常没有了,对方也就会把自己删了。

过去两天后果然消息再没来过。

 

第三天晚上10点55分时,濑名泉收到了一条微信语音消息。

「啊啊抱歉,前两天手机丢了。还有晚安。」

他想说这有什么好道歉的,和以前一样莫名其妙。

但是张口却成了一句晚安。

 

-------------------------------------------------

衣更真绪后来见到了自家好友的对象,感觉这人有点眼熟。

朔间凛月倒是很淡定,嗯就是那年军训的那个。转头对濑名泉说,这个是我家人哦,当年还是你隔壁排的教官你记得吗?

……

所以我应该说教官好?

濑名泉有点纠结,衣更真绪倒是先开口了,说凛月你说这个不会感觉奇怪吗,然后对他说你好呀我是他的朋友。

那天朔间凛月生日,酒喝了很多,濑名泉酒量差劲得很,没多久就昏昏沉沉,在一旁靠着朔间凛月睡了。他迷迷糊糊听见衣更真绪问朔间凛月怎么就真的喜欢上了比自己小的大一萌新。

朔间凛月说谁知道呢,就军训第一天见到他,我就怦然心动了呗。

爱情这种事,谁说的准呢。

评论(2)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