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司】遇见

#之前说要给灰灰 @笙则 的粮【就是不好吃

#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名字我也不会起我是咸鱼【ntm

#校园私设+++    学长X学弟

#感谢阅读么哒   忘了说它ooc(。

朱樱司吃着面前的甜点说,Leader你好烦,真的,用濑名前辈的话说就是超烦人。但是你也好优秀,让人羡慕的优秀,真的是天才。

月咏Leo没反驳什么,笑眯眯地单手撑脸,伸手把对方嘴角的奶油抹掉,说所以呢?

——————————

朱樱司作为第一次进校的大一新生,有点紧张。

他打开了手机的地图,但是X德地图告诉他GPS信号弱,所以他只能自己拉着箱子盲目地走。现在还早,太阳不过刚刚升起,路上冷冷清清没什么人,甚至没法问路。他有点小后悔为什么拒绝了家里人安排来人送,但是想自我锻炼的是自己,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上。他想了想还是拨通了当初自称他的志愿者的学长,希望得到帮助。手机响了两声便被接通了,朱樱司还没来得及开心一下,刚刚说了一句月永前辈,就听见对方喊了一声什么别打断我的思路就粗暴地挂了电话。

于是他只好拖着箱子蹲路边。后来清洁工阿姨为他指明了方向。

 

朱樱司听说志愿者是帮助新生了解学校、适应生活之类的。据他的其他室友说,志愿者学长或者学姐会把必须的卡交递,或者带着去办卡和熟悉校园之类的。但是都是据说,他的志愿者他现在都没见过。暑假时加了QQ微信,然后给他个表格让填,之后,没了。唯一一次打电话就是入学那天清早。朱樱司看见周围同学都和各自的学长学姐其乐融融,内心一阵心酸。但是朱樱家的少爷决不服输,下定决心就算没有这位学长的帮助也要愉快地过完四年。

 

朱樱司以为,虽然是直系学长,但是校园足够大,课程又不同,这位学长不曾谋面,将来也不会再见面,让自己如现在这般烦躁和小委屈,最多只是某天擦肩而过的路人脸。

但是事事不如人所料,最后他们还是相见。

 

那天朱樱司只是路过,真的是路过。

他的一个全英第二轮面试刚结束,6人团队硬生生被一个猪队友整体拖下水,虽然当初也没有特别想进去,但是这种人真是好讨厌哦。他好气,气到脸都鼓起来了。愤怒的他买了一个抹茶冰淇淋往宿舍走。现在大一还是军训期间,各种团队路演天天有,而他也是一身绿巨人的装扮,红缨色的头发在绿色军帽下很显眼。他就是随便的一摆头就看见了什么机器人团队的招新。

朱樱司对AI其实有些不为人知的热爱,他一心想造一个智能机器人为他做遍天下甜点。所以他违背家里人的意思没有报考金融,而是选了电信,所以冥冥之中这一眼注定要把他迷过去,从此走上一条不归路。

他小口舔着冰淇淋,往那边走。9月份的下午1点左右的光景,大多数学生选择宿舍睡觉,所以这里没什么人。那里招新桌子后有个学长倒是神采奕奕地鼓捣些什么。朱樱司看的第一眼差点以为是学姐,那位橙发小辫子实在是有点欺骗性。他走上前,敲了敲桌子示意,正打算张口问一句学长好的时候,那位学长突然抬头了。阳光实在太耀眼,学长眯着眼睛看了他一眼开心的咧嘴一笑:“哟,你是来搞机的吗?”朱樱司吓得手一抖,本来就融化了不少的冰淇淋一下子就掉地上了。他想是不是应该回答下学长的话以示礼貌,但是他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确实是不知道说什么好。然后他就看见一个银发学长从后方冒出来,手挥纸筒直接照着人头打,说到:“搞机器人,好好说话别乱省略啊王。认真招新行不行?”然后从桌下掏出了一张宣传单,说同学你可以先看看,转身好像去喊其他负责迎新的人了。

橙发的学长揉了揉头,嘟囔着濑名你好狠的心,然后把面前的电路板和元件推一边,说来这位小学弟你坐吧喜欢哪个凳子坐哪个。

朱樱司看了看面前唯一的一个凳子,犹豫了一下还是坐下了。他有点紧张,这个团队看起来异常不靠谱,但是学校网站上却说这个团队从三年前创建开始就拿下了了不得的奖项。他们说这个团队的学长们每个都是拿国奖的大佬,他们说这个团队的招新超级严格,以至于现在团队里只有四个人。

可是他什么都不会。这可怎么办是好。

对面的学长笑吟吟地看着他,哼着曲子不知道在想什么。不久后那位银发学长回来了,也坐到了桌子的另一端,他说你好我叫濑名泉,他问同学请问你哪个专业的呢。朱樱司说学长好,我是电信的。濑名泉又拍了拍旁边的人说,你直系学弟你来。橙发学长说好吧。然后指了指那边的机器,又指了指报名表,说你自己看看吧我懒得说,这位小朋友午休好重要的你还是回去睡觉吧,下午军训你不累的吗,很晒的你涂点防晒霜啊,长得这么好看黑了多不好。

这话说得莫名其妙,朱樱司觉得跟不上这个思路。

濑名泉在旁边翻了个白眼,看对方一点认真招新的想法都没有,但是大概觉的得新生军训很累的样子,简单的跟朱樱司介绍了下四个部门,就没了。

濑名泉最后说,有不会的可以加招新群问,私戳也可以。

朱樱司说好。然后这场看起来尴尬的招新就结束了。

 

你有什么技术基础?无。

你曾经有什么相关动手或设计的经历?无。

你获得过什么样的奖项?无。

你认为你有什么优点来进入这个团队?认真踏实,肯努力向学长学习。

你对于团队有什么样的期望?希望通过团队活动自我提升,给团队带来荣光,也让自己提升。

你有什么样的愿望?制作一个会做甜点的机器人。

 

朱樱司觉得自己的申请表看起来实在是,非常草率。可是他认真想了半天,这真的是最诚恳的答案。但是他还是交了。

然后他居然收到了第一轮笔试通知。他想,根据前面的经验,申请表应该是不淘汰的。他加了招新群,在群文件里找到了之前的招新笔试试题,认真看了一遍。

……我是谁我在哪这是什么为什么我一句都看不懂。

朱樱司感叹了一句自己果然还是太差了,但是认认真真关于不懂的还是查了查。但是他了解的还是太少,于是到了第二天的面试时,看着试题,他还是蒙了。

有些知识不是一朝一夕之间就能补充上的,他想。题目很凶狠,同来参加面试的不少人在中途就交了卷子离开,不少是空白的。朱樱司也很想交白卷,但是他还是认认真真地写完了所有。他是真的不懂,但是他还是想试一试,好歹表达他诚恳的态度。最后结束,他交了自己认认真真蒙上去的试卷,想这个组织还真是恐怖。

完全看不出那个看起来奇怪的学长居然是这个团队的呢。

 

然后,当天晚上他就收到了面试通知。他洗完澡的时候看到了通知短信时,吓得手中的毛巾都掉了。收到面试通知的只有5个人,当初参加笔试的至少也有50人。

 

面试时是随机选一个学长,朱樱司打开门时看到了那个眼熟的笑吟吟的人。

那个人坐的恣意洒脱,双手背在脑后,双脚搭在了桌子上,看见他后挥了挥手,说哟来了啊。

朱樱司说学长好。然后找个凳子坐在了对面。

对面的人手里拿着两张纸,朱樱司眯着眼睛看了看,目测是他的申请表和他的笔试卷子。他有点紧张,因为那两张纸写的真的是有点不妙。

对面的人反复看了看,说,你什么都不会。

朱樱司说是。

他说,你的笔试全写了但是全错。

朱樱司有些局促,说抱歉。

他又说,我也非常好奇你到底是怎么蒙着写出这么多字的。

朱樱司一瞬间脸红,头低下,什么都说不出。

他说,好吧你过面试了恭喜啊。

事发突然。朱樱司还什么都没准备好,只能吃惊地抬头。

橙发的学长说别这样,好歹是我负责的小孩,啊对,我叫月永Leo。

 

-------------------------

濑名泉说你这不太好。月永Leo说怎么了嘛。

濑名泉说你这个偏袒太明显了,他什么都不会,笔试一塌糊涂,你却让他入了Kinghts。月永Leo说不要对小孩子要求那么高,都是会成长的对不对。濑名泉说那你怎么不让所有新生都加进来。月永Leo说那个朱樱好好看的,我就喜欢长得好看的小孩,你也好看,所有我也很喜欢濑名你啦。

 

月永Leo说的可是真话,他是喜欢长得好看的,所以在负责招待新生,在系统上看到朱樱司的照片就感觉自己不好了。但是不巧,在开学的那几天他正在忙一个项目,他就是颜控也是在工作之外的。所以他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好几天,理所当然地不去管其他事,理所当然地挂了朱樱司那个电话。

 

等忙完了又是团队招新时,濑名泉严肃地跟他说再不帮忙招新,他就真的去扔了他所有的工具。濑名泉是说到做到的人,所以他屈服了。然后在一个无聊的中午,他见到了自己的小学弟。

嗯,真挺好看的,还很可爱,看起来有点适合当男朋友。

一见钟情来得莫名其妙。而且还是个小学弟,月永Leo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有点禽兽。但是他才不会在乎这个,天才才不会在乎这种无聊的事情。

所以放水放得理所应当。

 

--------------------------

因为朱樱司真的什么都不会,所以先跟着鸣上岚在软件组学习。鸣上岚真的是非常温柔贴心的人,虽然朱樱司对于他自称姐姐感觉始终适应不来,但是对于他的疑惑真的是给了详细的解释。其实所有学长都很好,朔间学长虽然看起来懒散的样子,也不愿意回答问题的样子,但是看他苦恼的时候还是会给几句关键的点拨;濑名学长看起来超级凶,总是嫌弃的样子,但是指出的问题都很正确,脸上满脸不情愿时也会帮忙调试。

然后就是月永Leo。

月永Leo在他入团队之后就没再见过,一连好几次社团活动都见不到人。其他学长们表示他们队长就是这样不用管他,反正他会处理好自己的事。

学长们都这么说了那么应该没关系。朱樱司便也不再去问,认认真真搞学习搞技术。

 

在月永Leo失踪两个月后,朱樱司有天刚从图书馆出来,就从背后被人揽住了肩膀,朱樱司有点惊讶,转头看见月永Leo下意识先叫了句Leader。月永Leo欣慰地摸了摸朱樱司的头发说乖了,最近学习地怎么样,鸣上教你多少了?

朱樱司大概说了说。月永Leo说那好啊我们去测试一下。

 

从机房出来的时候朱樱司是懵逼的。他怀疑他的Leader存心是搞事情,出的全是超纲的。

月永Leo看起来还是笑眯眯的样子,他说朱樱你这个样子怎么行,你可是我招进来的还是这么差我可是很丢脸的,明年六月的比赛你怎么参与。

朱樱司涨红了脸,果然自己还是太差了。

月永Leo接着说,你这个不行,刚好之后不会很忙,我带你好了。

 

说是要带的,但是朱樱司却不得不先跑遍校园去找到这位学长。今天他在东九楼的自习室,明天就在西十二的实验室里折腾。没有一个固定点,朱樱司对于校园也不很熟,找的辛苦,学的辛苦,生活不易。

而这位学长在他身旁时真的是异常聒噪。他在练习编程序,Leader在旁边唱歌;他在焊接电路板,Leader在旁边看动漫,跟他讲剧情讲主角讲他最喜欢的配角的瞳孔和他一个颜色;他在调试机器人的时候,他跟他侃天侃地,从你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到今天晚饭我们吃什么。

朱樱司觉得有点烦。

但是他的Leader在戴上眼镜认真做事的时候,全神贯注地看着手上的元件的时候,认真思考问题的时候,帮他解决问题的时候,真的是很帅。都说认真的男生最好看,这话一点都不假。有时候月永Leo在他在忙的时候趴在一旁睡过去,样子又非常柔软。

朱樱司单手撑着脸,想他们Leader虽然有点烦人,但是真的好优秀啊。

优秀的人就很容易招人喜欢,而月永Leo的优秀也不是他一个人发现的。所以当有一个女生拜托他递情书的时候,他突然就察觉到了自己的不爽。

嗯……优秀的人谁不喜欢哦,这个优秀的学长可是我的Leader啊。

但是他后来还是打算把情书转交了。但是他的Leader又突然消失了。

 

期末转眼就到,接着就是寒假,期间QQ上月永Leo的信息来过一次问他很久之前招新表上说想造一个做甜点的机器人认真的吗。朱樱司对于对方的失踪有点气,好不容易说话又是这么奇怪的问题,他说是啊。

然后对面的头像又灰了,怎么敲都没反应。朱樱司看着再度失踪的人更气了。

不理人真的好烦人的。他还有很多问题想要问,女生的那封情书还在他的手上,现在他手上有了两封,他自己也写了一封。但是对方并不给他送出去的机会。

 

---------------------------

大一下期开学第一天早上,他在楼下遇见了月永Leo。那人扣着帽子,正坐在台阶上玩手机,几缕头发露了出来,灿烂温暖的颜色就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让朱樱司一眼认出是他。

朱樱司说Leader早。他问你怎么在这里。

月永Leo摘下帽子说等你啊,走走走跟我走。

早上没什么课,朱樱司也不问,就跟着他。月永Leo前面走着走着还蹦跶一下,颇孩子气。月永Leo自己的公寓并不远,朱樱司换了拖鞋被带到电脑前,月永Leo翻了桌子上的书随手指了一个题说你用Java把这个编出来。然后就走掉了。

 

等月永Leo回来的时候,朱樱司还是没编出来。因为朱樱司并没有开始学Java。朱樱司想这个人为什么每次考他都要超纲,为什么总要弄他不会的。不开心,他真的不会,于是所幸不管了用Python的语言开始写。

月永Leo过了有一段不短的时间才回来,看了看屏幕笑了,说我就知道你肯定不会,果然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朱樱司说那你教我啊,Leader为什么每次都要为难我。月永Leo说好啊,但是。

但是什么?

你先过来把礼物收了啊。

 

朱樱司看着眼前奇形怪状的甜点,有点犹豫。月永Leo说你不是爱吃甜点吗想要甜点机器人的吗?朱樱司眼睛突然就一亮,一个激动就扑了过去。

Leader你这么棒的吗做出来了吗!司好崇拜你简直要爱上你!

月永Leo接住朱樱司说,听你这么说很开心但是,很遗憾并没有。

……哦。

不过我学会了做甜点,你要不要尝一尝,然后考虑一下你刚刚说的最后一句。

 

那个甜点做的真的看起来很奇怪,但是朱樱司还是坐下来吃了。

月永Leo就撑着脸看着他吃,说很好,然后就时让我教你这个事。他说我教人费用很贵的,还是一对一辅导。

朱樱司说带队员不应该是一般的Leader应该做的吗?!

月永Leo说我不一般啊。

朱樱司咽下蛋糕恶声恶气地说,那你怎么收费。

月永Leo说我其实也不缺钱,就是缺个男朋友,你考虑一下?

朱樱司放下了叉子,就静静地看着对面的人,而月永Leo就坦然地让他看。

——————————

真烦人,他说。

我知道,所以呢?他应。

 

朱樱司又开始吃蛋糕,嚼着蛋糕导致他口齿有点不清楚,他说Leader我背包外面那个小点口袋里,有两封情书给你,一封是之前有个女生给你的。

月永Leo说然后呢?

朱樱司嚼嚼嚼,吃完了最后一块甜点,说,还有一封是我的。

评论(12)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